關於中華電力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於1901年成立,為超過8成的香港人口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

關於我們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是由中電控股有限公司全資擁有。我們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私營電力公司之一。我們在香港經營縱向式電力供應綜合業務,服務涵蓋:

  • 發電; 
  • 輸配電;和 
  • 客戶服務。

我們取得今天的成績,全賴集團貫徹始終恪守商業原則和道德操守。這些原則及操守釐訂了清晰的目標、使命、價值觀,以及中電員工應有的作業行為。我們承諾在發展及實現業務目標的過程中,遵循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並充分考慮及兼顧今天和未來社會的需要。詳情可了解我們的價值觀架構

中電的能源願景包括與中國內地建立更緊密的能源聯繫、採用更潔淨的燃料,以及加強推廣能源效益。我們深信,為了香港的未來,逐步實踐中電的能源願景,是邁向未來能源可更持續發展的重要一步。

目標

成為亞太區最具領先地位的負責任能源供應商,代代相承。

使命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我們的使命是提供可持續發展的能源方案及服務,為股東、客戶、僱員及廣大社群創造價值。

     

提供安全可靠、價格合理及環保的電力
Joseph Law

中華電力在過去120年與香港一同成長。作為香港社會不可或缺的一環,我們供應電力予九龍、新界及大部分離島地區,服務超過600萬市民,致力為香港的持續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為本地社區提供專業的優質服務,與香港社會並肩前行。

儘管面對能源危機、科技變革以及氣候變化帶來的衝擊,中華電力依然堅守為香港提供可靠電力的初心,全力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商業及創科中心。能夠實踐這個使命,實在有賴《管制計劃協議》為電力行業的發展提供一個確切和清晰的規管架構,讓我們能夠作出長遠的能源基建投資及規劃,確保我們能繼續以合理的價格,提供世界級的可靠供電,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於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的目標。

中華電力將繼續採用多元化的燃料組合,並探討透過區域合作引入零碳能源,以達致我們的減碳目標。我們同時加快業務數碼化,並從用電需求方面著手協助客戶提升能源效益,全力推動電動化以實踐低碳生活。

我們秉持企業社會責任,成為社區可靠的合作夥伴,關心我們的員工、客戶及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我們會繼續與政府及社會各界緊密合作,為香港建設更環保,更美好的明天。

 

中華電力總裁
羅嘉進

     

    

CLP's power station in Guangzhou in its early times

中華電力於1901年在香港成立。

當時電力仍然是新興事物。  

CLP Customer Relations Officer introduces energy efficient products to customer

服務及供電予香港超過8成人口。

時至今日,我們客戶數目約為275萬。

CLP's Emergency Team is available 24 hours a day to respond to any emergency.

中電的供電可靠度逾99.997%,達世界級水準。

過去百多年來,我們首要任務是為香港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作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