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校驗約章計劃

為工商客戶安排重新校驗培訓課程,及協助你的樓宇提升能源效應。

關於計劃

重新校驗是個有系統且具成本效益的樓宇節能改善方案,客戶毋須更換設備,而且投資成本較低、回本期較短。中電於去年首度推出「重新校驗約章計劃」,培訓課程深受客戶歡迎。因應需求,我們推出進階培訓課程,專為已有重新校驗基礎知識的能源管理人員而設,讓他們掌握重新校驗相關領域的專門技術,以進一步協助工商機構以具成本效益方式實現減碳「商」贏。

進階培訓課程特色:

  • 2天課堂培訓配合課外實地考察,理論與實踐兼備,深入透徹
  • 全面掌握專業技術與知識,涵蓋數據分析及至系統診斷、測量和驗證等
  • 完成課程並通過審核的學員可獲「重新校驗專家」的認可資格

得益

實踐節能及減省成本

重新校驗有助發掘潛在節能機會,為你的樓宇節省能源並減省成本。合資格的重新校驗項目更可獲「綠適樓宇基金」資助,進一步縮短投資回本期*。

* 資助金額高達工程費用的100%,視乎估計可節省的電量而定。

培訓你的重新校驗專才

我們可全額資助最多3位由參與機構推薦的能源管理人員,參與本計劃專設的重新校驗培訓課程。

建立正面企業形象

參與機構可藉此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參加定期舉辦的重新校驗推廣活動。

參與資格

如你符合以下要求,便可申請:

現有重新校驗約章計劃的參與機構

  • 參與樓宇需於過去3年內曾經進行能源審核;及
  • 提交最少未來12個月的節能計劃,其中包括重新校驗方案建議。

未曾參與重新校驗約章計劃的機構

  • 申請人可為樓宇業主、租戶、物業管理公司或其他業主代表;及
  • 提交申請的樓宇有空間透過重新校驗提升能源效益;及
  • 申請人的機構內有最少1名人員持有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發出的重新校驗從業員(級別二) 培訓課程出席證書;及
  • 參與樓宇需於過去3年內曾經進行能源審核。

如何參與

鑒於反應熱烈,重新校驗約章計劃現已截止報名。

備註:

有關2024 年計劃詳情將於稍後時間公布。

下一步

計劃由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涵蓋以下階段:

訂立節能目標

我們鼓勵機構參與計劃、訂立節能目標,並積極在營運中實踐節能減碳措施。

接受專業培訓

參與機構的能源管理人員可接受我們安排的2天專業培訓課程,以掌握更多重新校驗領域的相關知識和技術。

實踐節能方案

完成培訓後,參與機構更可善用「綠適樓宇基金」資助,於其樓宇實行重新校驗方案,持續提升大廈的能源效益,並達至節能目標。

 

更多資料

你可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如你為大量用電以及高需求用電客戶,你可以直接與你的客戶經理聯絡。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