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箱美化計劃

同行望遠 綠色社區

中電配電箱美化計劃旨在將藝術與人和社區聯繫起來,宣揚大眾對綠色社區及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為加強與社區的連繫,本年度,中電夥拍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THEi,隸屬職業訓練局),邀請正就讀設計專業的學生們及本地藝術家為指定的配電箱進行美化設計。創作揉合社區地標和環保元素,透過獨特畫功及鮮豔色彩,為社區帶來活力。

設計特別揉合了藝術和科技,以IG 濾鏡特效增加互動元素。

計劃亦包括為公眾而設的「社區電力之旅」,參加者可透過欣賞美化配電箱及社區景點,認識有關電力、節能及社區文化歷史等知識。

計劃涵蓋中電於九龍、新界及離島供電範圍內的14個區域。公眾可以根據以下地圖找出每區已美化的配電箱。

 

中電鐘樓文化館

葵青

北區

深水埗

大埔

屯門

黃大仙

元朗

紅磡

觀塘

西貢

沙田

荃灣

東涌

油尖旺

結合藝術科技 -  IG濾鏡特效

配電箱美化計劃特別揉合了藝術和科技,設計了一款IG 限時動態遊戲,藉此推廣地區特色及環保訊息。

公眾只需掃描配電箱側面或下方的二維碼,便可以在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平台上參與IG 限時動態遊戲。

社區電力之旅

學生及公眾人士可透過參加「社區電力之旅」導賞團,藉此認識與電力、節能及社區歷史等資訊,並了解更多電力與社區之間的關係。

參加者可前往不同地區參觀美化配電箱及區內特色景點,並有機會探訪區內特色店舖,與街坊對話,認識社區文化及歷史。

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