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育

教育與發展

推行多個教育及青年項目,以涵蓋幼稚園至大學整個教育歷程,從而教育下一代有關能源、工程和環境的知識,提升他們對能源和氣候變化的關注,培養節能習慣,為低碳綠色未來作長遠準備。

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由中電贊助,設於香港城市大學的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以低碳能源為主題,設有多媒體及互動展品,以有趣及生動的手法介紹如何運用各類低碳能源,應對氣候變化的嚴峻挑戰。中心提供免費的實體或網上虛擬導賞團及多元化的教學活動,為參觀人士提供具啟發性及教育意義的學習體驗。

配電箱美化計劃

中電配電箱美化計劃將藝術、科技與人和社區聯繫起來,宣揚大家對綠色社區及可持續發展的願景。本地設計學院學生及藝術家將社區地標和環保元素融入畫作,透過獨特畫功及鮮豔色彩,為社區帶來活力,增強社區聯繫和展示共同實踐綠色未來的決心。設計亦特別揉合了藝術和科技,以IG濾鏡特效加深觀眾的參與和體驗。計劃亦包括主要為公眾而設的「社區電力之旅」,參加者可透過欣賞美化配電箱及社區景點,認識有關電力、節能及社區文化歷史等知識。計劃涵蓋中電於九龍、新界及離島供電範圍內的14個區域。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