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方便

使用「智方便」登入中電網上賬戶,並允許「智方便」使用你的賬單作為在「智方便」申請網上服務的地址證明。

使用「智方便」登入中電網上賬戶

你現在可以使用「智方便」登入中電網上賬戶,輕鬆管理你的電力賬戶。你可以在中電手機應用程式上或我們的網站中選擇“使用 iAM Smart 登入”即可繼續。

啟用「智方便」地址資料功能

你可以透過「智方便」地址資料功能於網上遞交網上服務申請時,使用你的中電賬單作為地址證明。

你只需要經「智方便」登入有關中電網上賬戶,再選擇授權「智方便」取得並儲存中電網上賬戶內最新一期的電子賬單便可使用此功能。

常見問題

「智方便」是一條綜合的數碼身分認證鎖匙,它可以讓市民透過手機去登入和連接到不同的政府和商業網上服務。

你只需要下載「智方便」應用程式,並使用香港身份證註冊「智方便」帳戶,就可以通過這個應用程式直接登入各項網上服務。

你只要下載並安裝「智方便」應用程式,便可以開始網上登記。

首先,你需要使用「智方便」應用程式拍攝身份證。 這個應用程式會讀取卡面的資料, 例 如身份證號碼、姓名和出生日期等等。

然後,你需要使用「智方便」應用程式自拍一段影片。系統將要求申請人執行一些隨機的動作,例如轉頭,眨眼等,以證明該應用程序前面的那個人是活生生的人。

 身份證資料連同自拍影片中的面部影像會與入境事務處的數據進行比對。「智方便」 系統會根據比對結果來核實你的身份和申請資格。 如果核對成功,政府就會即時為申請人開設一個「智方便」帳戶,讓你可以立即使用 「智方便」。

我們的登入頁面中會增添「智方便」登入方法。

如果你使用中電流動應用程式登入,只要選取「智方便」,便會直接連接到「智方便」應用程式,確認後便可登入。

如果你使用中電網站登入,在選取「智方便」後,使用已安裝「智方便」應用程式的手機掃描二維碼,確認後便可登入。

一旦使用「智方便」登入,你的賬戶便會綁定「智方便」。

如果要取消綁定「智方便」,只需在登入後選取個人檔案>個人資料>更改第三方認證,然後中斷「智方便」的連接便可。

不可以。你需要在「智方便」手機應用程式內啟用地址資料功能。

如果我想使用「智方便」的地址資料功能並以中電賬單作為地址證明,需要什麼?

你需要符合以下條件才能將中電的賬單分享到「智方便」:

  • 你需要有一個已綁定「智方便」登入方式的中電網上賬戶
  • 你的中電網上賬戶中的香港身份證或英文姓名與「智方便」賬戶相同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