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電費補貼 (工商客戶)

了解工商客戶的政府電費補貼詳情。

簡介

 政府於2019年12月4日宣布向每個合資格工商電力賬戶提供電費補貼,以支持中小型企業:

  • 應對極具挑戰的經濟環境;及
  • 緩解經營壓力和財務負擔。
補貼期限
補貼期限

第1輪:2020年3月至2020年6月

 

第2輪:2020年7月至2020年10月(考慮到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非常嚴重,政府決定將這項電費補貼的有效期由原來的4個月延長至8個月)

按其用電量支付應繳電費的75%,上限為每月港幣5,000元。

補貼在2020年3月至10月期間向所有在2019年12月4日當天已登記並生效的電力工商客戶的賬戶發放,於同一供電地址下,每月只能有一個工商客戶享獲政府補貼。

備註:

「工商客戶電力賬戶」是指那些按「非住宅電價」繳費的賬戶。高用電量的工商客戶賬戶(即按「大量用電電價」或「高需求用電電價」繳費的賬戶口)並不屬此收費類別,因此不會受惠。

如何發放

電費補貼會直接從用戶賬單上的應繳電費中扣除,補貼金額只能用作繳交電費,不可以用作繳交按金或其他費用,亦不能以現金形式發放。

常見問題

如果你的用電賬戶屬於租賃單位,則按你的租賃協議決定是哪一方受惠補貼。如你對租賃協議有任何疑問,請與你的業主協商。

假若合資格客戶在本計劃期間因為搬遷、結業或轉名等原因而終止賬戶,即使最後一張賬單不足一整個月,該客戶仍可按日數比例獲取補貼。

會。只需繳交最低收費的賬單都可獲得補貼。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