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質量工場

透過我們設立的電力質量工場,讓客戶了解有關電力質量問題的成因、影響和改善措施。

電壓驟降及諧波干擾是影響電力質量的兩大問題。我們特別設立了電力質量工場,向客戶提供有關資訊,讓參觀人士了解: 

參觀對象

歡迎公共機構、公用事業、工商客戶、顧問、承辦商、供應商、物業管理公司、教育或專業機構的人士參觀。

參觀方法

客戶可聯絡我們的客戶經理或區域關係經理了解更多詳情。

內容

影視廳

廳內會播放簡介影片,介紹中電的重大發展里程、如何堅守支持香港經濟發展的承諾,廳內配備150° 投射銀幕,場地同時可容納20位參觀人士。

電力系統模型 

電力系統模型展示供電系統的運作概況,同時突顯中電對安全、可靠及優質供電的承諾。 

消除故障展示

  • 展品展示供電受干擾的主要成因,並示範如何消除電力系統故障。 
  • 參觀人士可透過遊戲,了解電力保護系統的運作原理。 

減低電壓驟降影響的方法

  • 以大廈總開關跳掣作例子,示範電壓驟降對住宅大廈總開關的影響。 
  • 介紹符合成本效益的緩解方法以減低電壓驟降對住宅大廈總開關跳掣的風險。 

諧波抑制 

介紹諧波濾波器抑制諧波的功能 及如何幫助減少受諧波干擾的影響。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