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煮食專業大賽 推動低碳餐飲新「煮」流

為推動餐飲界實踐低碳轉型,中電於8月23日國際廚藝學院舉辦了首屆「傳承低碳.全電煮食專業大賽」,27位新晉的青年廚師及資深廚師,使用高效能電能爐具及本地可持續食材, 與星級專業評判團隊互相交流,傳承中西廚藝,推動餐飲業界可持續發展。

cooking

是次比賽旨在推廣全電煮食,進一步幫助餐飲業界推動低碳餐飲「煮」流 。「學徒/初級廚師組」及「專業組」兩組分別以西式及中式料理同場較技 ,並由星級專業評判團評分。評分準則不僅注重菜式的色香味,更要盡量減少廚餘同烹調時間,同時運用低碳節能的電爐具設備將本地水產及農作物烹調出一道又一道低碳創意料理。最終,冠、亞、季軍及優異獎順利誕生 ,「專業組」金獎由陳嘉文(九龍香格里拉 – 香宮) 廚師贏得,而「學徒/初級廚師組」金獎則由蔡銘熙(國際廚藝學院)廚師奪得。得獎名單如下:

🥢中式烹調 – 專業組

金獎

陳嘉文(九龍香格里拉 – 香宮)

銀獎

陳潤成(亞洲國際博覽館)

銅獎

鍾栢熙(香港康得思酒店 – 明閣)

新型低碳電廚獎

陳志新(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

🍽️西式烹調 – 25歲以下 學徒/初級廚師組

金獎

蔡銘熙(國際廚藝學院)

銀獎

裴仲賢(國際廚藝學院)

銅獎

吳芷嫻(亞洲國際博覽館)

新型低碳電廚獎

朱家彥(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

中電一直積極向大眾和工商客戶推廣低碳煮食,更透過舉辦是次全電煮食大賽,盡顯全電廚房的優勢,向業界低碳轉型起了正面的示範。電能設備的能源效益遠勝傳統爐具,長遠能節省能源支出。同時,電磁爐產生的油煙較少,改善廚房環境更清涼舒適,大大吸引新一代入行。

在此衷心感謝一眾嘉賓、支持機構、評審團及參加者的支持。中電期望比賽能鼓勵餐飲業界投入低碳煮食新「煮」流,帶動可持續餐飲文化,助業界發展綠色電煮生態圈。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