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客戶:

第五波疫情持續帶來嚴峻考驗,各行各業都大受影響。中電謹守崗位,與工商客戶同心抗疫,因而推出一系列支援措施,並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協助,與社會共渡時艱。

多項措施支援香港及各界齊心抗疫

新一輪疫情來勢洶洶,餐飲業及零售業中小企更是首當其衝。本月初,我們再次推出中小企延繳電費計劃,讓餐飲及零售業中小企客戶延期繳交電費兩個月,紓緩營運壓力。另外,為協助安老院舍應付防疫所需,我們向香港安老服務協會贊助長效消毒噴霧及消毒洗手液,支援旗下近400個私營安老院舍會員,以解燃眉之急。

我們亦於今年一月再次推出總值8,000萬港元的中電消費券計劃,向接近80萬個家庭,每戶派發總值100港元消費券,以幫助弱勢社群,並促進資金流動,支援中小企營運周轉。是次參與商戶涵蓋2,800間零售商店及食肆,以中小企為主。

節能計劃支援工商界

我們明白疫情持續,嚴重影響各行各業的營運,令工商界難以投入大量資源改善能源效益。中電去年推出的重新校驗約章計劃,為約100間參與計劃的企業安排重新校驗培訓課程,以進行節能改善工程,減少營運成本。今年我們將加大力度推廣,進一步協助更多客戶透過此計劃實現低碳轉型。

面對營商環境的挑戰,企業對控制經營成本非常謹慎。中電提供不同節能支援計劃,包括能源審核服務綠適樓宇基金,和節能設備升級計劃,正好為工商客戶提供適切的節能資助方案,協助他們減低投資在節能工程的成本,提升能源效益,長遠節省營運開支。

紓緩氣候變化 加快減碳步伐

應對疫情是當務之急,氣候危機更不容忽視,因其影響極之深遠。在新常態下,我們將繼續應用更多元化的創新節能方案,並支持本地可再生能源發展,肩並肩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迎向未來,中電將繼續作為大家可靠的合作夥伴,支援業界不斷發掘創新的節能低碳方案,積極把握數碼轉型的機遇,推動企業向前發展。我們相信只要各界同心協力,定能跨越重重挑戰,戰勝疫境!

 

劉麗娜

客戶及業務拓展部高級總監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謹啟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