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節能資助計劃 全力支持客戶低碳轉型

樓宇用電佔全港總用電量高達九成,因此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益,既可節能省成本,更有助推動香港邁向低碳城市。為鼓勵工商界低碳轉型,中電推出一系列低碳能源方案及資助計劃,支援客戶為其物業進行節能改善工程,其中包括「能源審核服務」、「綠適樓宇基金」、「節能設備升級計劃」及「重新校驗約章計劃」等等,縮短投資能源項目的回本期,同時大大提高樓宇的能源效益,長遠而言可節省營運開支。

Print

計劃推出以來,協助過不少企業取得節能成效,花旗集團便是一例。花旗大樓早於2019年參加中電免費能源審核服務,並於2021年在中電「綠適樓宇基金」資助下進行重新校驗工程,引入智能系統,實時分析冷水機組數據,並自動調節至最佳運行模式,讓管理團隊有效優化樓宇運作減少用電,每年可節省約400,000度電,成效顯著。集團近年亦積極參與中電「重新校驗約章計劃」,培訓能源管理團隊運用專業技術,以更具成本效益方案提升節能成效。

為支持香港達致2050 年碳中和的目標,需要各行各業群策群力。中電將繼續提供多元化能源服務,務求推廣可持續營商理念,加快城市的可持續發展進程。我們期望更多工商客戶積極實踐低碳轉型,善用中電的節能資助計劃,持續優化旗下建築物的能源效益,達至減碳「商」贏。

立即了解更多中電資助計劃詳情。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