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工作,一邊沐浴在陽光中

在減少外出和避免社交接觸的日子,多了時間宅在家,大家要時刻保持心境開朗,無論工作或者起居作息,置身光猛舒服的環境,令入特別醒神,工作自然更加起勁。

想輕輕鬆鬆在家工作,就要打造一個理想工作間,小編有個容易又慳儉的好提議。


揀一個有陽光照射的房間,將辦公桌放在窗附近,工作時善用天然日光就不需開燈。不妨打開窗,將清新空氣入室內,亦可在窗邊種些小盆栽,增添自然氣息。在這樣的環境下開工,有如身處大自然般身心舒暢,相信有助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能夠早睡早起,越早開始工作,越多時間用免費陽光照明,能源同電費就慳得更多。若晚上需要開燈工作,盡量不要使用房內的主要燈具,建議用枱燈同透光度高的淺色燈罩。

陰暗居室慳電有計

若室內較為陰暗,可掛上較淺色的窗簾,或在牆身和天花油上淺淡的顏色,藉以加強光線折射;就算需要開燈,也可用瓦數較低、較慳電的慳電膽。

提提你

使用電腦時,建議根據自己眼睛適應度,將屏幕亮度適度調節,以節省用電。至於其他辦公儀器如打印機同傳真機等,如不需要使用,就請將電源關掉,因為儀器的待機模式是浪費電力源頭之一。記住收工離開房間前,關掉電腦同埋所有儀器的電源,最緊要熄燈呀!

在生活每個細節都慳一點,正所謂積少成多,慳電由「小」出發。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