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生活減壓,電壓力煲幫到你

將工作陣地轉移到家中,開支或多或少都有所改變,亦可能要在預算上作出調整,當中包括生活不能缺少的飲食開支。以往上班大多在外食飯,現在卻多了網購食物同飲品,甚至多了叫外賣,所以更加要精打細算。

盡量減少叫外賣是控制支出的方法之一,不妨親自下廚,烹調更合心意同更有營養的美食。小編建議早餐同午餐以沙律、三文治或湯麵等輕食為主,簡單快捷,更可將慳到的時間用作休息,讓精神維持在最佳狀態。若想煮家常小菜,最好用蒸或水煮的方法,有「營」又慳電。

無火煮食冇得輸

現代煮食一樣講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無火爐具比傳統爐具耗用較少能源,而且熱力控制更精確、更能配合食譜的需要,亦可降低廚房溫度,有助節省冷氣的用量同耗電量,實在是多贏!

部分無火爐具可節省烹煮時間,以電壓力煲為例,當煲內溫度超過攝氏一百度,煮食速度就會加倍,可節省大約2/3的烹調時間。

電壓力煲能讓WFH的你,即使忙了一整天也可在短時間做好一頓豐富晚餐。例如,以傳統方式炆牛腩一般需時大概兩小時,若改用電壓力煲則需約30分鐘,而且全程只消耗約一度電。

根據消費者委員會資訊,壓力煲利用物理學上氣壓與液體沸點成正比的原理運作,在加熱過程中,壓力煲的密封式設計使煲內氣壓逐漸上升,水的沸點亦相對提高,從而增加煮食溫度,縮短烹調時間,節省能源、時間和金錢。

提提你

使用電壓力煲前緊記要睇清楚產品說明書,了解正確使用方法,煮食就更安全同放心。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