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安裝智能電錶

我們陸續於2018年至2025年期間,為所有客戶安裝智能電錶。查看你的智能電錶預計安裝日期。 

查看智能電錶的安裝日期

備註:

如找不到你所住的地區或分區,請瀏覽我們的安裝時間表(PDF)。

安裝過程

Smart meter replacement card sample. The card indicates the affected building and scheduled date and time of the meter replacement.

安裝前

我們會在安裝智能電錶的三個工作天前,通知你的物業管理處電錶更換的日期及時間,並於管理處安排下在大廈的升降機大堂張貼通告,或在沒有管理處的大廈/村屋住戶的信箱投放通知卡。

提提你:

如欲更改安裝日期或了解更多詳情,請致電刊登於通告或通知卡上的電話,或向你的物業管理處查詢。

安裝期間

移除原有電錶之前,承辦商人員在更換電錶前會抄讀電錶讀數作紀錄。

在更換電錶時,你的單位的供電會暫停約15 - 30分鐘。在暫停供電前,我們會按門鈴或敲門通知住戶。除非事前或當日收到你的反對,承辦商人員會按時更換單位電錶。

提提你:

請在暫停供電前先關上單位內的總掣,以及家中各項電器,避免斷電或復電時做成影響 (例如醫療設備、影音器材、電腦設備、家居寛頻電話、魚缸、保安或防盜系統等)。

Consumption history screen. Sample screen from the CLP app, which shows the hourly view of a user's consumption data.

安裝後

新裝的智能電錶需先進行一系列測試。待測試完成後,我們會以電郵或郵寄方式,通知你可於中電手機應用程式查閲你過往90天的每小時用電量 (更新至4小時前)。

備註:
  1. 數據資料傳送視乎電訊商的網絡連接及網絡覆蓋,因此有機會出現未能適時接收每小時的用電資訊。

  2. 客戶應避免關掉電錶的錶前掣,以確保中電能提供正常電力及相關服務,包括遙距抄讀電錶功能。如因關掉錶前掣而導致未能取得實際電錶讀數,中電將以估算方法計算電費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熱線2678 0633(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 – 下午6:00,公眾假期除外)。

返回頁頂